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海警依法拦阻菲向仁爱礁非法运物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3 06:59

1ebdff93c4d04d2fb377fbcfacda98a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中国海警局在微信公众号上说:“10月22日,中国海警依法拦阻菲律宾向仁爱礁非法‘坐滩’军舰运送违规建筑物资的船只。”

据报道,1999年开始,菲律宾将一艘二战时期的船只作为“前哨站”,在中国仁爱礁非法“坐滩”。

图为菲官方公布的“坐滩”军舰的航拍照片(新华社发)

8月,菲船舰曾向在仁爱礁“坐滩”的这艘废弃军舰运送轮换人员及补给物资,中国海警船对这艘非法作业的菲律宾船只进行警示性水炮喷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8月9日就仁爱礁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仁爱礁历来就是中国领土,仁爱礁从来就不是菲律宾领土,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是非法无效的,菲律宾派军舰在仁爱礁“坐滩”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造成当前海上事态的责任完全在菲律宾方面。中方再次敦促菲方重视中方关切,停止在海上挑衅滋事,停止无端攻击抹黑,避免影响破坏南海的和平与稳定,损害本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中方将继续按照国内法和国际法,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