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媒:巴勒斯坦大使称普京曾提议巴以领导人在俄调解下会晤,被以拒绝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6 08:28

dc413f947a0cd7a80f6f6927d0e737f7u1

阿卜杜勒∙哈菲兹∙诺法勒,资料图,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巴勒斯坦驻俄罗斯大使阿卜杜勒∙哈菲兹∙诺法勒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提议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俄方调解下会晤,阿巴斯同意,但内塔尼亚胡拒绝。

报道称,谈及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代表在莫斯科谈判的可能性,诺法勒在采访中说,“当然有可能”。诺法勒对记者说,“我们现在已做好准备,但你们知道,普京总统曾提出提议(内塔尼亚胡与阿巴斯会晤),阿巴斯立刻同意了,但曾16次访问莫斯科的内塔尼亚胡拒绝了”。

报道还称,谈及阿巴斯访问俄罗斯的可能性,诺法勒说,“目前还不清楚,但存在这种可能性”。

综合“今日俄罗斯”等多家外媒此前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7日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随后也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目标实施打击,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截至目前,冲突已造成双方共有数千人死亡。普京10日称,巴以爆发新一轮大规模冲突反映出美国中东政策“失败”,美方并未考虑巴勒斯坦的根本利益。普京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出席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期间称,如果以色列向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就会给冲突各方带来严重后果。他还呼吁各方通过谈判解决巴以冲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