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以军地面进攻前兆?谷歌、苹果关闭加沙交通数据、繁忙路况信息等功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6 08:40

dc12e494bc1ac4da67f1719b3410893b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谷歌、苹果等公司将关闭旗下地图软件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带的部分服务,包括查看实时交通数据、繁忙路况信息等在内的功能将被暂时禁用。报道称,谷歌公司发言人23日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该地区不断变化的局势,出于对当地社区安全的考虑”。他补充称,虽然实时交通数据无法查看,但用户仍然可以使用导航系统,并获知预计到达时间。

上图,2023年10月25日,以色列空袭后,加沙地带北部烟雾上升。(视觉中国)

知情人士透露称,谷歌禁止访问以色列和加沙地带实时交通数据是应以色列国防军的要求,因为这些信息“可能泄露以色列军队的动向”。据以色列媒体报道,23日起苹果用户也已无法在地图上看到实时交通信息。以色列国防军对此尚无回应。有媒体怀疑,限制地图功能可以掩盖以军军事部署,“可能是以色列地面部队发起攻势的前兆”。

据路透社报道,2022年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不久,谷歌也曾采取类似行动,关闭了乌克兰境内谷歌地图实时交通数据。(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