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课本也要改用“婆罗多”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6 09:36

f38488dc4ac6126d47c595d8eb65c56f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印度全国教育研究与培训委员会(NCERT)下属的社会科学委员会主席伊萨克提议把课本上的国名“印度”改为“婆罗多”(或译“巴拉特”),并用“古典历史”取代现有的古代史课程。

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期间,印度总理莫迪的铭牌上写有“婆罗多”(或译“巴拉特”)

伊萨克称,这一提议得到了社会科学委员会7名成员的一致同意,并写入了该委员会的最终立场文件。社会科学委员会是NCERT于2021年成立的25个委员会之一,负责出台并修订学校课程所需的立场文件。

伊萨克表示,“婆罗多”是一个拥有古老历史的名字,它的使用在古代文献中多次出现,而“印度”这个名字是在东印度公司成立,以及1757年的普拉西战役之后才开始普遍使用的。

伊萨克还称,委员会建议在教科书中引入“古典历史”以取代目前的古代史课程。他称,英国人将印度历史分为古代、中世纪和现代三个阶段,这一划分让人觉得古代印度处于蒙昧黑暗之中,其实印度在古典时代取得了许多成就,“因此我们建议学校开始教授古典历史课程”。

《印度斯坦时报》称,今年早些时候,印度政府以“婆罗多总统”的名义发出了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晚宴邀请函,这是“婆罗多”这个名字首次在官方场景正式出现。在峰会召开期间,印度总理莫迪的名牌上也写有“婆罗多”,而不是“印度”。(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