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以媒:以色列代表拒绝古特雷斯解释,再次要求其辞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林泽宇
发布时间:2023-10-27 06:42

808770b872550e290185b918bf18d480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言论引发以方强烈不满,古特雷斯随后对自己的言论做出了澄清。不过,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尔丹26日拒绝了古特雷斯的解释,并再次要求其辞职。

上图,埃尔丹在26日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声明中再次抨击古特雷斯。

关于事情起因,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局势召开会议。古特雷斯在会议上发言时称,“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哈马斯并不是凭空发动袭击,巴勒斯坦人民已遭受56年令人窒息的占领”。这一表态引起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尔丹的不满。埃尔丹在会议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要求古特雷斯辞职,除非他立即道歉”。《以色列时报》称,作为一项惩罚措施,以色列已停止向联合国官员发放签证。

针对以方指责,古特雷斯25日对记者说,“我对我昨天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的一些言论被曲解感到震惊,好像我是在为哈马斯的恐怖行为辩护”。他表示,有必要澄清事实,特别是出于对受害者及其家属的尊重。“我谈到了巴勒斯坦人民的不满。这样做的同时,我还明确表示,我引用一下(之前所说过的话):‘但是巴勒斯坦人民的不满不能成为哈马斯发动可怕袭击的理由。’”

在这种背景下,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尔丹拒绝了古特雷斯的解释。他在一份26日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声明中说:“秘书长再次歪曲现实。他昨天明确表示,哈马斯的屠杀和谋杀‘并非凭空发生’。每个人都非常清楚并理解他话里的意思:以色列应对哈马斯的行动负有罪责,或者说,秘书长是在对大屠杀表示理解并进行辩解。”他补充说:“一个不理解对无辜者的屠杀不能有任何理由和‘背景’的秘书长不能担任秘书长。”

另一方面,在以色列方面指责哈马斯的袭击是“屠杀”的同时,多个国家也指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是对该地区平民的“屠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表示,为回应哈马斯发动的袭击,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和轰炸,这是采取一种不成比例的反应,相当于一场“大屠杀”。伊朗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25日在致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沃尔克·图尔克的信中表示:“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的攻击已达到如此猛烈的程度,其目标似乎是屠杀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