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第二阶段作战已开始”!加沙地带经历迄今为止最猛烈轰炸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9 11:38

590ab085d3e5506f5f09c8a3815abfd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9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巴以新一轮冲突仍在持续,双方死伤人数不断上升。截至29日,冲突已致双方超9500人死亡。

当地时间29日,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表示,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已有超8000人死亡。此外,巴勒斯坦卫生部27日表示,冲突已造成约旦河西岸110人死亡,超过1900人受伤。

巴勒斯坦通讯社29日凌晨消息,自巴以本轮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至少有1800人因被建筑物废墟掩埋而失踪,其中包括1000名儿童。

另据《耶路撒冷邮报》此前援引以色列卫生部数据,截至18日下午,以色列方面已有超过1400名以色列人和外国人死亡。

以色列总理:对哈马斯的第二阶段作战已开始

当地时间28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随着27日晚更多以色列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针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第二阶段作战已经开始。

04e205ae2ccbfc62ae5d47991ddf5b01

当地时间28日,以色列坦克和军队行驶在靠近加沙边界的地方。

以色列国防部长约亚夫·加兰特表示,以色列国防军正在相关地点展开行动,打击哈马斯的地面和地下目标。他还表示,以方与哈马斯在加沙的冲突已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此外,据《以色列时报》消息,当地时间29日凌晨,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重申,内塔尼亚胡在10月7日哈马斯发动袭击前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警告。声明称,内塔尼亚胡未曾“以任何方式、在任何阶段”接到过有关此袭击事件的提前警告。

加沙地带经历迄今为止最猛烈轰炸 电力通信被切断

当地时间28日,巴勒斯坦卫生部长凯拉表示,27日晚,加沙地带经历了迄今为止最猛烈的轰炸,以色列当局切断了加沙的电力和所有通信线路,这阻碍了医疗救援行动的开展。凯拉还表示,避难所缺乏干净的水,卫生条件极其恶劣,疾病迅速蔓延。

巴勒斯坦总理:停火、恢复加沙通信是巴政府首要目标

当地时间28日,巴勒斯坦总理表示,本轮巴以冲突已持续了20多天,就目前来看,加沙地带实现停火、为该地区提供援助以及恢复加沙的通信是巴勒斯坦政府的首要目标。他强调,巴政府拒绝接受联合国管理加沙地带的说法,加沙地带或约旦河西岸问题没有局部解决方案。他还表示,巴政府呼吁立即实行人道主义停火并向加沙地带提供援助。

世界卫生组织与加沙地带工作人员失去联络

当地时间28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由于加沙地带的通讯和电力完全中断,该组织与当地工作人员已经失去联络。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加沙地带各地的医院,在最大限度运作的同时还在为数千名平民提供庇护,已经无法再接收新的病患。该组织还称,加沙地带不断有人因冲突受伤,然而由于通讯中断,救护车无法抵达,死亡人数急剧增加,其中超过半数的死者是妇女和儿童。世卫组织再次呼吁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并确保向加沙地带运送紧急医疗物资、食物和燃料的安全通道畅通。

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28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谴责对加沙地带卫生设施进行袭击的行为。发言人表示,目前在加沙有数百名伤者正在无麻醉的情况下接受手术,还有约26吨的医疗物资正在等待进入加沙。

国际红十字会呼吁加沙冲突各方尽快停火以保护平民

当地时间28日晚,国际红十字会发表声明称,目前有超过200万平民被困在加沙地带,红十字会呼吁加沙冲突各方尽快停火以保护平民的安全。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已有57名员工丧生

当地时间27日,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表示,本轮巴以冲突以来,该机构已有57名员工丧生。他同时指出,加沙地带的基本服务正在“崩溃”,“药品、食品供应和水正被耗尽”。此外他警告称,加沙地带的人们正在死亡,他们不仅死于炸弹和袭击,很快还会有更多人死于对加沙地带实施的封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