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斯克称将为加沙国际救援组织提供“星链”服务,以色列通讯部长反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张晓雅
发布时间:2023-10-29 11:51

aadd0b3c260792ef27e30f046f01a38e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加沙地带遭遇通信中断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星链”卷入中东局势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于美国企业家马斯克宣布将把卫星通信系统“星链”提供给在加沙地带的国际认证援助组织使用,以色列方面表示反对,以色列通讯部长什洛莫·卡希指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利用它进行恐怖活动”。

CNN援引卡希在社交平台上的说法称,“也许马斯克愿意以释放我们被绑架的婴儿、儿子、女儿和老人作为条件。(释放他们)所有人!到那时,我的办公室将切断与‘星链的’任何联系。”

CNN提到,早些时候,美国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表示,“切断与(加沙)220万人口的所有联系是不可接受的”之后,马斯克在他的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宣布向加沙的国际救援组织提供“星链”服务,马斯克在回复科尔特斯的帖子中称,“‘星链’将为与加沙地带国际公认援助组织的联系提供支持。”而在另一条回复另一位X账户的帖子中,马斯克还称,目前“没有来自加沙的终端试图与我们的‘星链’进行通信。”

CNN称,随着以色列加强对加沙地带空中和地面的袭击,该地区通讯严重中断。有救援组织表示,他们无法与该地区救援团队取得联系。早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他们与位于加沙的工作人员“失去联系”。

以色列国防军27日宣布,以军当晚在加沙地带扩大地面行动。同一天,巴勒斯坦电信公司说,由于以军轰炸,加沙地带所有通信和互联网服务中断。以色列国防军称,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无法保证记者安全。与此同时,联大紧急特别会议当天表决通过了约旦代表阿拉伯国家提交的关于当前巴以局势的决议。表决结果为120票赞成、14票反对、45票弃权。决议呼吁立即实现持久的人道主义休战,从而促成停止敌对行动。决议要求各方遵守国际法,保护平民,呼吁以色列撤销加沙地带北部紧急疏散令,反对强行迁移巴勒斯坦平民。决议重申应以“两国方案”为基础,寻求巴以冲突的公正持久解决。中国是这项决议的共同提案国,在表决中投了赞成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