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京就达吉斯坦机场骚乱讲话:乌克兰煽动,西方想利用技术手段分裂俄社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31 09:46

ebc6f8eca25d2afe5d564c3c78a503ecu5

俄罗斯总统普京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周日(30日)马哈奇卡拉机场发生骚乱事件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发表讲话。普京表示,该事件是在与乌克兰有关的社交媒体渠道和西方情报机构煽动下引发,这些机构试图利用中东危机来谋取利益。

报道称,普京在与俄罗斯执法部门负责人的会议上表示:“昨晚马哈奇卡拉机场骚乱事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包括通过社交媒体,尤其是来自乌克兰境内的社交媒体。”普京表示,西方国家正在试图利用信息、技术和心理侵略手段来破坏和分裂俄罗斯这个多民族、多宗教的社会。目前,他们正试图利用公众对中东持续危机的愤怒来谋取利益。

报道称,普京表示,美国及其盟国是“全球不稳定的主要受益者”,他们利用在乌克兰、巴勒斯坦、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制造的混乱,来“威慑和颠覆”那些试图结束单极世界秩序的对手,其中包括俄罗斯。“他们不需要圣地的持久和平,他们需要的是中东的持续混乱,所以他们竭力诋毁那些坚持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坚持停止流血、愿意为解决危机做出贡献的国家,”普京说。

报道还提及,普京呼吁俄罗斯执法部门和地方领导者采取坚决、及时和明确的行动,保护宪法秩序以及公民的权利和自由,并强调称,及时采取行动是为了维护民族间和宗教间的和谐。

此前,俄罗斯《消息报》30日报道称,29日晚,达吉斯坦共和国一些支持巴勒斯坦的当地穆斯林居民来到马哈奇卡拉机场大楼前手持反以色列标语,高喊支持巴勒斯坦的口号。他们要求将一批据称正从以色列来俄罗斯避难的犹太人赶走。后来,人群冲进机场大楼,并进入停机坪,从而引发骚乱。警察最终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并发生冲突。达吉斯坦共和国卫生部门30日发布消息称,骚乱造成包括平民和警察在内的超过20人受伤,2人伤势严重。达吉斯坦警方称,目前,已对这一大规模骚乱事件进行刑事立案,骚乱的组织者可能会被判处8-15年监禁。

“马哈奇卡拉机场的骚乱是从乌克兰境内操纵的。”30日,俄达吉斯坦共和国领导人谢尔盖∙梅利科夫在记者会上指责乌克兰煽动在俄境内发生的骚乱。同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很明显的是,昨天围绕马哈奇卡拉机场发生的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是外部干涉的结果。包括外部信息的影响”。佩斯科夫还称,俄总统普京当天计划召开会议,讨论西方利用中东局势分裂俄社会的企图。(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