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福岛核电站溅出数升废液 是东电公布数值的几十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31 09:48

5851cb8f7bb3a2e4015eea3dab4f0b71

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介绍情况(福岛中央电视台)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前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人员遭放射性废液溅射污染,东京电力公司(东电)起初称,溅射出的废液量为100毫升,但实际远不止这些。

《河北新报》向协助东电处理后续工作的企业了解后获悉,实际溅射出的废液量是东电最初公布量的数十倍。东电30日也改口称,当时溅射出的废液量有数升,但未泄漏到核电站外部。东电还称住院的员工已出院,身体无恙。“此前我们未了解到准确信息,在此致歉,我们将继续确认事发原因和后续对策。”

日媒此前消息称,25日上午,5名福岛核电站员工在清洗多核素处理系统(ALPS)管道时,接触到飞溅出的放射性废液。其中2人紧急送医。这是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首次有作业人员因身体受到污染而住院,凸显了东电内部管理的无序和混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