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访肯尼亚,面临殖民索赔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31 09:53

395d4017ef711c5f2a42461b90c8f727u5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将于31日对肯尼亚展开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自去年继位以来首次对英联邦国家进行国事访问,也将是首次访问非洲国家。查尔斯到访前夕,许多殖民时期被剥夺土地的肯尼亚受害者要求其作出赔偿。对于他此访所面临的英殖民统治遗留问题,外媒给予高度关注。对此白金汉宫表示,查尔斯三世将在访问期间承认英国与肯尼亚关系中“痛苦的一面”。

在1963年肯尼亚宣告独立前,英国对该国实施了60多年的殖民统治,其间侵占了肯尼亚大片优质茶田。对此,英国历任政府不仅未道歉与赔偿,部分茶田甚至至今仍被英国大型茶饮公司掌控。路透社30日报道称,对于肯尼亚西部的一些民众来说,英国殖民者造成的苦难既是历史记忆,也是当今现实。

“我想告诉他(查尔斯三世),我们所经历的苦难应该得到补偿。”一位名叫恩加苏拉的肯尼亚百岁老人表示,1934年,在他大约12岁时,英国殖民者围捕了约700名当地居民,强迫他们徒步迁往他处。他和一些年轻人因反抗而被关入拘留营近20年,直到1962年才被释放。当地部落代表乔尔·基梅托表示,“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大部分肥沃的土地都被英国人占据,而我们的人被赶到坡度大、土壤肥力低下的保护区。”

路透社援引联合国2021年的一份报告称,在英国殖民统治期间,肯尼亚西部城镇凯里乔附近超50万肯尼亚人的人权遭受严重侵犯,他们遭到杀戮,土地被强行征用。报告称,殖民政府征用了肯尼亚西部数百平方公里土地,其中大部分如今仍为外国企业所有。路透社称,英国政府一直不接受讨论肯尼亚西部部落的赔偿要求。

报道称,此次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将参观肯尼亚历史博物馆及宣布独立纪念地,并向首都内罗毕乌胡鲁花园的无名战士墓敬献花圈,但不会前往充满争议的肯尼亚西部地区。国王私人秘书表示:“国王将在访问期间加深对肯尼亚人民在这段时期所遭受错误对待的了解。”(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