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以媒:以驻联合国代表在安理会佩戴黄星,被批“羞辱大屠杀受害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31 18:06

e1e8aa4beb283b8e9ba95e6a325a3f2au1

以色列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馆长丹尼·达扬 资料图 图源:外媒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针对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丹在安理会会议当众戴上黄星的做法,以色列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馆长丹尼·达扬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发文予以谴责,达扬表示,埃丹的做法“羞辱了大屠杀受害者和以色列国”。

4e5369fb83417e9736c2b72a1da7a391u1

以色列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 资料图 图源:外媒

据《以色列时报》31日报道,针对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丹在安理会会议当众戴上黄星的做法,以色列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馆长丹尼·达扬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发文予以谴责。达扬表示,埃丹的做法“羞辱了大屠杀受害者和以色列国”。

报道称,达扬在帖文中还表示:“黄色补丁象征着犹太人的无助和受他人的摆布。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独立的国家和一支强大的军队。”“我们掌握自己的命运。如今我们在领口佩戴的是蓝白(以色列)国旗,而不是黄色补丁。”

b24e70dfec9a3e289a51de0c837e0aaeu1

10月30日,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丹在安理会会议上佩戴黄星。

此前据法新社10月30日报道,在30日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丹当众戴上了一颗黄星。他挑衅性地表示,只要安理会不谴责哈马斯的“残暴行为”,他就会“自豪地”佩戴黄星。

报道称,埃丹指责安理会对哈马斯10月7日发动的袭击“保持沉默”。埃丹称:“那么从今天开始,每次你们看到我,你们就会想到面对罪恶保持沉默意味着什么。像我的祖辈和数百万犹太人的祖辈一样,我的团队和我都会佩戴黄星。”

说着埃丹站起身来,给衣服别上了一颗黄星,上面刻有“再也不会(Never again)”字样。这种黄星是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强迫犹太人佩戴的一种标识。

报道还称,埃丹说:“你们中的某些人这80多年来什么也没学会。你们中的某些人忘记了这个组织(联合国)是为什么而创立的。”

由于意见分歧很大,安理会至今还没有通过任何有关以色列和哈马斯战争的决议。(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