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柯林斯词典》公布2023年度英国最受关注词汇:AI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2 08:49

8a39003bb2f0edeab30bb5c3d8f2dbb9c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柯林斯词典》评选出2023年度英国最受关注的词汇——人工智能(AI)。柯林斯出版社表示,选择“AI”作为年度词汇是因为它“发展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过去一年里,这个由首字母缩写组成的单词使用量增加了4倍。

《柯林斯词典》对“AI”的释义是“利用计算机程序对人类心理功能进行的建模”。出版社总经理亚历克斯·比克罗夫特表示,“AI”无疑是2023年的焦点话题,“它在很短时间内变得无处不在,曾经听起来有些未来主义,但现在已作为日常技术融入我们的生活。”

《柯林斯词典》的年度词汇是由编纂者通过对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一系列来源进行监测后评选出的,反映了“语言的不断发展及语言使用者的内心思虑”。去年当选的年度词汇是“长期危机”(permacrisis)。(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