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京签令撤销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布林肯称深感担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3 08:12

13de35d9a88c9a607ca0fbb88202b7ae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2日签令,决定撤销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据塔斯社、英国《独立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晚些时候回应称,美方对俄方此举深感担忧。

据《独立报》报道,布林肯当天在美国国务院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对俄罗斯计划采取行动并撤销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深感担忧。不幸的是,这是朝着错误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使我们离该条约生效更远,而不是更近”。

报道说,布林肯还指责称,俄方撤销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只会打击人们对国际军控体系的信心”。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于1996年在联合国大会获得通过,并于同年9月24日开放签署。俄罗斯于2000年批准这一条约。综合俄新社等多家俄媒报道,根据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本月2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签令,决定撤销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俄总统网站2日发布的说明性材料称,俄方制定法律撤销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旨在恢复核军控领域各方义务平等。(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