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张军大使介绍中国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纪念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3 08:14

58f1f94e108355125f40d66b6329d03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就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工作向媒体吹风时,介绍了中方选择鲁班锁等产品作为主席月纪念品的考虑。

张军大使表示,鲁班锁是2500年前中国古人发明的益智玩具,六根木条相互巧妙锁定,不需外力便能形成一个稳定的整体。它就像和平一样,拆开容易组装难,破坏容易重建难,贸然下手可能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它也像安理会当前面对的难题,只有通过仔细观察分析,采用科学方法,保持耐心信心,才能有效解决问题。期待安理会成员、广大会员国像鲁班锁的各个部件那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推动安理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应对当前挑战、维护世界和平、打造共同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主席月纪念品还包括来自吉林省通榆县的《鹤乡风情》系列年画和罐装藜麦,彰显了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在湿地保护、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