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为了“政治正确”,美国加拿大约80种鸟要改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3 08:20

81738e12cc5e6f9f68dd9f0684372ec8u5

美国怀俄明州一只正要起飞的大灰鸮。(视觉中国)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为改革被认为含有种族主义和“厌女”色彩的鸟类命名习惯,美国鸟类学会(AOS)1日宣布,明年开始给美国、加拿大发现的约80种鸟类改名,北美地区的鸟将不再以人的名字命名。

美国《纽约邮报》1日报道称,北美很多鸟类以奴隶主、殖民主义者、种族主义者或盗墓贼的名字命名,因此引发很大争议。比如原产于美国东南部的海鸟奥杜邦氏鹱,它的名字奥杜邦就来源于约翰·詹姆斯·奥杜邦,此人是纽约市鸟类社区的创始人,但同时也是一名反对废除奴隶制的奴隶主。AOS特设改名委员会联合主席诺尔说,当前鸟类的名字几乎都来自特定时代和阶层的白人,鲜少有女性,仅有的女性名字也只使用“名”而非“姓”。

经过数月讨论后,AOS决定清除含有种族主义、“厌女”色彩的名字。此外,“具有攻击性和排他性”的名字也在改名之列。鸟儿们的新名字可能依据其外观或栖息地特征来起,例如“威尔逊莺”头上有一片独特的黑色羽毛,可能被改为“黑冠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