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德国内政部长宣布全面禁止在德举办支持哈马斯活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3 23:05

b7067d14a7dd469fe790b0235fff8accu5

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瑟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11月2日报道,德国当天宣布,全面禁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德国的活动,并下令解散一个被指控传播反以色列和反犹思想的亲巴勒斯坦组织。

报道称,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瑟在当地时间11月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她已下令正式禁止在德国举行哈马斯的活动或支持哈马斯的活动。费瑟称,哈马斯是“恐怖组织,以摧毁以色列为目标”。她还表示,将取缔亲巴勒斯坦团体“萨米顿”(Samidoun)的德国分支,费瑟还指控该组织“支持并美化”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团体。

位于黎巴嫩的一名哈马斯人员表示,德国此举表明该国“在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罪行上,与以色列合作”。

半岛电视台称,德国许多地区的亲巴勒斯坦抗议活动都遭到禁止,柏林的学校也获准实施禁止佩戴传统的巴勒斯坦头巾的措施。

德国总理朔尔茨当地时间10月12日在联邦议会宣布,德国决定即日起禁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德活动。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当天宣布,应以色列要求,德国空军向其提供了两架现役的“苍鹭”无人机。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日消息,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说,焚烧以色列国旗和赞扬哈马斯在德国是一种犯罪行为,那些没有德国居民身份或者没有德国公民身份的人如果做出此类行为可能会被驱逐出境。

巴以爆发新一轮冲突以来,欧洲各国都涌现出声援巴勒斯坦派和挺以色列派。随着巴以冲突升级、双方遇害者越来越多,连日来欧洲的巴黎、伦敦及布鲁塞尔等大城市出现大规模社会示威游行,数万民众举行声援巴勒斯坦集会,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屠杀民众。鉴于加沙地带紧张局势,当地时间10月26日,联合国大会恢复召开关于巴以冲突的第十次紧急特别会议。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发言中发问道:“过去三个星期加沙地带有3000名儿童被杀害,为什么有人能感受到以色列人的伤痛,却感受不到巴勒斯坦人的伤痛呢?这到底怎么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