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一巴勒斯坦记者及其10名家属身亡,巴媒斥以军“针对性暗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4 08:07

178a49f973771b40f4d5fc84e7667951u5

巴勒斯坦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阿布•哈塔卜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综合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当地时间11月3日的报道,一名巴勒斯坦电视台记者及他的10名家庭成员在以色列空袭后遇难。这家巴勒斯坦电视台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称此次“有针对性的暗杀”是对加沙人民发动“种族灭绝战争”的一部分。

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报道称,这名记者叫穆罕默德•阿布•哈塔卜。遇难一小时前,他正在加沙汗尤尼斯的一家医院外报道以色列对加沙人民犯下的暴行。在遇难之前,他刚刚作出最新报道。

然而不幸的是,以色列空袭了他们在汗尤尼斯的家,穆罕默德•阿布•哈塔卜及其10名家庭成员在空袭中身亡。

半岛电视台补充称,哈塔卜所属电视台随后通过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发表声明称,“我们的同事穆罕默德•阿布•哈塔卜及其家人在以色列对他们位于汗尤尼斯家的空袭中殉职”。

声明还称,此次袭击传递出“恐吓巴勒斯坦记者的血腥信息”,目的是阻止他们“报道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揭露占领者的罪行”。“无论牺牲有多大,无论他们对我们的记者犯下多少罪行”,该媒体都将继续履行职责。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表示,巴勒斯坦官方媒体对哈塔卜遇难表示哀悼,并称对他“有针对性的暗杀”是以色列占领军对加沙人民发动“种族灭绝战争”的一部分。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巴勒斯坦记者工会表示,自10月7日以来,在以色列对加沙的持续袭击中,该工会的27名成员在加沙身亡。

巴以新一轮冲突仍在持续。根据联合国网站11月1日公布的数据,自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方面约1400人死亡。根据法新社北京时间3日凌晨4时发布的消息,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方面公布的最新死亡人数显示,在整个加沙地带,逾9000人死于以色列的无情轰炸,其中包括3760名儿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