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普利策奖改规定,广播、音频类数字新闻明年可参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佟云翀
发布时间:2023-11-08 07:36

a0df5dd8fff58ed56016cfdbf82ae349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为了顺应数字化潮流,普利策新闻奖正在做出改变。据美联社7日报道,普利策新闻奖将向包括广播、音频在内的数字新闻网站开放参评资格。这一改变将于2024年奖项评选时开始生效。此前,广播和音频新闻媒体因文本内容过少被禁止参加评奖。

哥伦比亚大学普利策奖委员会6日表示,鉴于现代新闻业的多媒体性质,委员会认为不应再将广播和音频媒体的新闻网站排除在外,但同时强调奖项评选仍将以文本新闻报道为主。一名负责人表示,尽管视频也可以作为参选作品的一部分,但这一奖项不会成为广电新闻奖。

报道称,2023年获普利策奖的新闻机构有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一位高管表示,已经不存在单纯的报纸和广播,无论NBC还是《纽约时报》,都是跨平台经营的数字新闻运营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