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空气连续三天严重污染,新德里将对车辆限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8 08:04

1c5461bb671a430fbc6d89b9e5c831c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尽管采取了缓解措施,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质量仍连续第三天处于危险状态。该市将于下周启动车辆限行,以遏制日益严重的污染。

报道称, 每年冬季来临之前,新德里都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由于风速小和气温低,来自车辆尾气、工业生产、建筑粉尘和附近田地燃烧的农作物残渣等污染物散不出去。

6日清晨,浓雾笼罩了位于市中心的联邦秘书处和总统府,其他地区的能见度也有所降低。公众对危险空气质量的愤怒日益加剧,该市将小学停课时间延长至11月10日。

当地政府表示,将在11月13日至20日实施车辆单双号限行规定,以缓解12日印度排灯节后预计会上升的污染水平。排灯节期间,尽管有禁令,但人们通常会放鞭炮。

该规定将允许车牌号码为奇数的车辆在奇数日期上路,同样,车牌号码为偶数的车辆隔天上路。

环境专家此前曾表示,自2016年以来,该规定多次实施,在缓解道路拥堵方面更有效,而在减少污染方面效果较差。

“鉴于污染日益严重,新德里将实行单双号限行。”当地环境部门负责人戈帕尔·拉伊告诉记者。

瑞士IQAir集团的实时数据显示,6日,该市的空气污染连续第三天达到“严重”级别,使其成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仅次于巴基斯坦的拉合尔。

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之间的板球世界杯比赛6日在新德里举行,组织者在球员的更衣室安装了空气净化器,并使用洒水器来减少空气中的污染物。当天,印度一家联邦污染控制监管机构还禁止首都地区的公共项目施工,并限制卡车和重型车辆进入德里地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