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前首相助手抖出惊人猛料:约翰逊曾计划电视直播注射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徐嘉彤
发布时间:2023-11-09 09:09

94aa21c3262e74a418de4956e42c893du5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日,在英国新冠肺炎疫情调查委员会举行的最新听证会上,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任时的资深助手抖出了许多惊人猛料,其中包括约翰逊曾计划在电视上直播自己注射新冠病毒,以表明这种病毒“不构成威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爱德华·利斯特曾长期是约翰逊的助手兼“盟友”。他在听证会上表示:“(前)首相曾向高级公务人员和顾问建议,他希望注射新冠病毒,向公众证明它不会构成威胁。”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约翰逊于2020年4月感染新冠病毒,且一度因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因此,利斯特认为,“直播注射病毒是一个不幸的提议”。

利斯特还回忆道,约翰逊曾在2020年9月声称,宁愿“让尸体堆积如山”,也不愿再次采取封锁措施,英国政府当时担忧封锁措施“已经对经济和教育造成严重影响”。此番言论于2021年4月首次被爆出,据英国《金融时报》7日报道,约翰逊的前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也表示听到过他的类似表态,但唐宁街和约翰逊本人都极力否认。

英国《卫报》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调查还发现,英国的两名高级官员曾在通信中谈到唐宁街“有毒的环境”对国家决策产生不利影响,很多人都拒绝到唐宁街10号工作,因为约翰逊“名声不佳”。利斯特对当时唐宁街的内部情况表示赞同,但将此归咎于卡明斯,称他“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人”,“性格冲突持续存在”,导致工作气氛“紧张”。

据报道,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调查预计将持续到2026年,旨在就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对新冠疫情的准备和应对情况展开调查,从而为今后类似的危机应对提供经验教训。截至目前,约翰逊本人尚未出席过听证会。(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