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内塔尼亚胡:我告诉拜登,针对定居点运动的暴力指控毫无根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张晓雅
发布时间:2023-11-09 09:16

19c640324e82931d3adf0c94454d9cde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围绕约旦河西岸定居点问题发生的暴力事件增多之际,综合《以色列时报》及《耶路撒冷邮报》9日消息,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内塔尼亚胡在8日晚与“耶沙委员会”定居者领导人的一次会议上谴责“少数(犹太)极端分子”在约旦河西岸对巴勒斯坦人发动袭击,他提到自己此前不久与美国总统的通话称,“我告诉拜登总统,针对‘定居点运动’的(暴力)指控毫无根据。”

上图,2023年10月18日,拜登(左)在特拉维夫与内塔尼亚胡会面 图自《以色列时报》

“耶沙委员会”的名字“Yesha”是Yehudah、Shomron和Aza三个希伯来语地名的缩写,这三个地方分别是约旦河西岸地界内的朱迪亚、撒马里亚,以及加沙。由以色列定居者自行选举组成的“耶沙委员会”被看作是定居者的利益代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巴勒斯坦同以色列和谈道路上的主要障碍之一。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府去年12月上台,之后加快了犹太人定居点建设。而巴方先前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犹太定居者对巴勒斯坦人越来越多的武装袭击。

《以色列时报》,声明中提到,内塔尼亚胡告诉定居点领导人,“我告诉拜登总统,对‘定居点运动’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有一小部分极端分子不是来自‘定居点运动’。我们谴责他们(极端分子的袭击),并将以严厉的法律对待他们。”

《耶路撒冷邮报》提到,此前两天,美国总统拜登6日与内塔尼亚胡通话,白宫称,两人“讨论了约旦河西岸局势”,以及“有必要让极端主义定居者为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负责”。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并建设犹太人定居点,引起巴方强烈反对。据法新社报道,现阶段,约旦河西岸住着将近300万巴勒斯坦人,大约49万以色列人住在违反国际法建设的犹太人定居点。据以色列非政府组织“现在就实现和平”统计,今年前7个月,以色列政府创纪录地批准新建超过1.3万套定居点住房,把22个定居点“合法化”。

以色列地区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尼姆罗德•戈伦表示,当前以色列政府内部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存在“结构性问题”。在极右翼势力推动下,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加紧行动,使得围绕定居点问题发生的暴力事件逐渐增多,以军继而加大打击,导致巴以局势“螺旋式升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