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政府借“国王的演讲”颁新法,英媒:保守党扭转落后形势最后一招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纪双城
发布时间:2023-11-09 09:21

7fbf8d0cdb0fce6871c844b243eb3c8a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日,英王查尔斯在英国国会发表自去年登基以来的首次君主演讲,被当地媒体称为“国王的演讲”。美国合众社7日报道称,查尔斯宣布了未来一年的主要施政重点,但基本都是执政保守党在下届大选前争取民心的政策,其中一些内容甚至被指有违这位国王的初心。

上图,当地时间2023年11月7日,英国伦敦,在议会大厦举行的议会开幕式上,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君主宝座上宣读国王的演讲。(视觉中国)

他公布了21项新法案,其中包括打击犯罪、舒缓民众对于零排放目标的负担等。英国《都市报》8日称,这次英国政府借国王之口公布了新法,例如容许第4级全面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这意味着到2030年英国公路上将可能出现无人驾驶的公交车、货车和农机车。 然而在这些新法中,气候变化问题是他和苏纳克政府意见相左的焦点。英国《卫报》称,保守党政府这次出台新政,批准发放新的北海原油及天然气开采执照。但英国政府内部消息人士称,查尔斯一直都积极支持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这次他压抑了真实想法。

英国《独立报》8日称,查尔斯首次发表的国王演讲,对于保守党政府来说,是在大选前扭转落后形势的最后一招。英国《金融时报》称,查尔斯的演讲内容是首相府为其事先拟好的,但这次推出新法数量是自2014年以来最少的,其中7项是上一个议会会期提出的,缺乏让保守党扭转颓势的重大法案。

英国将在明年秋天举行大选,目前执政保守党的民调支持率,远远落后于反对党工党20个百分点以上。反对党工党领袖斯塔默批评说,国王的演讲内容反映出,保守党把自己政党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国家利益次之。苏纳克反唇相讥,称反对党工党领袖斯塔默试图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将使英国失去脱欧后享受的贸易自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