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以色列议员惊人言论:拍摄哈马斯10月7日袭击行动记者将被列入“消灭名单”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1-11 18:02

南亚网视讯 据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9日报道,以色列议员、前常驻联合国代表丹尼·达农称,任何拍摄或记录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以色列的摄影记者都将被视为“袭击参与者”,并被列入以色列的“消灭名单”。

以色列议员、前常驻联合国代表丹尼·达农 资料图片 图源:外媒

当地时间9日,丹尼·达农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发表上述言论,他写道,“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门宣布,他们将消灭所有10月7日袭击以色列的参与者,参与记录袭击事件的‘摄影记者’都将被列入名单”。

半岛电视台介绍称,在达农发出这一“威胁”前,一家亲以色列媒体质疑称,10月7日当天出现在以色列和加沙边界的记者提前获悉了袭击事件。报道称,尽管第一波袭击者越境时他们并不在场,但部分以色列政界人士——如目前在以色列联合政府任职的本尼·甘茨支持这一说法,暗示可能有记者参与到哈马斯袭击以色列行动中。

报道提到,被指控的几家西方大通讯社记者坚决否认提前获悉袭击行动一事,他们表示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其所属新闻机构也驳斥了事先收到袭击消息的说法。

据此前报道,11月8日,亲以色列非政府组织“真实报道(honestreporting)”发布文章,质疑路透社、美联社等媒体提前知道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的袭击行动。晚些时候,路透社等媒体发布声明对此予以否认。面对“真实报道”的质疑,路透社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路透社断然否认事先获悉袭击事件,也否认我们在10月7日派遣记者与哈马斯同行”。声明继续称,路透社从两名加沙自由摄影师那里获得了照片,路透社与这两名摄影师“事先并无任何关系”,“路透社发表的照片是在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两小时后、以色列方面称武装人员越过边界超过45分钟后拍摄的”。“真实报道”称,在回应媒体置评请求时,美联社发言人也否认该媒体事先获悉袭击事件,并称“美联社的职责是收集世界各地突发新闻事件的信息,无论这些事件发生在哪里,就算这些事件非常可怕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美联社使用自由摄影师在世界各地拍摄的照片,包括在加沙拍摄的。”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