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阿波罗8号”指令长博尔曼逝世 曾完成人类首次载人绕月飞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3 10:35

39e9d2f2500a4da99f4f3dd8cadd1e8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3日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9日发布消息,曾指挥首次载人绕月飞行任务的宇航员、“阿波罗8号”指令长弗兰克·博尔曼(Frank Borman)日前离世,终年95岁。

上图,弗兰克·博尔曼。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网站

据路透社介绍,博尔曼的职业生涯始于美国空军,曾担任过战斗机飞行员。他于20世纪60年代两次进行太空旅行,在太空中度过了约20天。

1965年,博尔曼在“双子星7号”任务中在太空中停留了14天时间;1968年,他担任“阿波罗8号”的指令长飞上太空,该飞船于1968年进入月球轨道上飞行了10圈,实现了人类首次载人绕月飞行。

在美国宇航局的职业生涯结束后,博尔曼还曾在美国东方航空公司任首席执行官,并于1986年退休。为了纪念“阿波罗8号”任务50周年,博尔曼曾与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讨论了美国的太空计划,他对火星任务的想法表示支持,但认为试图殖民火星是“荒谬的”。

2023年11月7日,博尔曼在美国蒙大拿州离世,终年95岁。

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说,博尔曼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最优秀的人之一”,是一位“真正的美国英雄”。

(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