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去年全球赴美留学人数超105万 华生近29万占比第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4 11:11

students1-AP_158761301222

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国务院与非营利机构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周一(13日)发布的《门户开放》(Open Doors)报告显示,在2022-23学年,美国高等教育系统的国际学生人数达到105.7万,比前一年增加了近12%。这是40多年来年度最大增幅。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仍是美国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

根据英文媒体报道,在2022-23学年期间,赴美的中国学生总人数为28.95万人,虽然人数仍是最多的,但这一数字已连续第三年下降。这反映了一种渐进的转变。

与此同时,美国大学正集中精力在印度招生。在2022-23学年,美国的印度留学生总数达到26.89万,增长了35%。在美国24个州,包括伊利诺伊州、得州和密歇根州,来自印度的学生人数已超过了来自中国的学生,这些州都是国际学生的首选目的地。报告显示,这些印度学生中的大多数——近16.6万人——正在攻读硕士学位或致力于获得其他高级证书。

负责学术交流的美国代理副助理国务卿玛丽安·克雷文(Marianne Craven)表示:“美印两国在教育方面保持着稳固的关系,我认为,这种关系正在变得更加牢固,我们两国政府、大学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

研究还发现,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中,研究生入学人数增长了21%,本科生人数增长了1%。这与过去10年的趋势相反,当时本科生人数更多。

去年的人数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这两个专业吸引的国际学生比其他任何专业都多,入学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20%。工程和商业紧随其后。总的来说,这3个领域的国际学生人数占美国所有国际学生人数的一半以上。

虽然国际学生仅占美国高等教育入学人数的5.6%,但他们在美国高等教育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他们能带来国际视野,美国联邦政府估计,他们每年为美国经济注入近380亿美元。他们也为美国教育的全球声望提供了持久的证据。

据悉,在中国和印度之后,向美国输送学生最多的目的地是韩国、加拿大、越南等。上一学年,来自孟加拉国、哥伦比亚、加纳、印度、意大利、尼泊尔、巴基斯坦和西班牙的学生人数创下了纪录。

虽然越来越多的学生来自海外,许多美国大学仍在努力吸引国内学生。根据美国国家学生信息中心的另一项研究,在新冠疫情消退后,所有大学的美国学生入学总人数一直处于下滑状态,2023年秋季新生入学人数下降了3.6%。(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