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侨企“牵手”俄罗斯工程院 助力中医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5 10:44

a2d8aabd95f440be893944a819bfd51c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5日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为更好地开发中俄两国的药材资源,推进中医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侨资企业——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工程院19日在福建省宁德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发国际控股集团总裁高炜、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姜·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院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上图,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工程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维家 摄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说,俄罗斯有着品种丰富、品质上乘的中药材资源,双方签约合作,有利于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安发产品品质,帮助众多的中俄两国乃至世界慢性病、亚健康人群“找回”健康。

据介绍,此次签约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信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天然药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促进药、健、食产品的市场流通,探讨成立俄罗斯天然营养/天然药物研究所,成立双方联络工作小组等方面达成战略性合作意向。

“美丽的宁德、美丽的安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姜·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院士表示,俄罗斯生物多样性富集,但中草药市场却存在巨大的空白;此次双方的合作有很多契合点、互补性明显,相信将给俄罗斯很多边远地区和中国传统医药界带来双赢。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医药国际化提供了重要机遇。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总干事、院士丁志峰说,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将全力支持推动安发与俄罗斯工程院的深度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