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山西吕梁永聚煤业火灾已致26人遇难 相关负责人已被控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6 19:24

id103825709-5786876989oJet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6日讯 据新华网报道,11月16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联建楼发生火灾,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6人遇难。火势已经得到控制,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伤者已送至吕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据知情人透露,联建楼主要用于工人洗澡和开会,伤亡人员主要是工人。

据了解,涉事企业山西吕梁离石区永聚煤业有限公司是山西东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座设计能力为120万吨/年的矿井。火灾发生后,离石区城北街道发布了情况通报,称一企业办公楼突发火灾。

截至目前,事故已累计疏散70人,其中63人送往吕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这起火灾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人们对于矿工的安全状况表示关切。煤矿行业一直是中国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之一,尽管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对煤矿安全的监管力度,但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在这起火灾中,伤亡人员主要是工人,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于工人安全培训和保护的关注。煤矿工作环境复杂,工人们长期处于高风险环境中,因此加强工人的安全培训和提供必要的保护措施至关重要。

同时,这起火灾也提醒我们,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建筑物的消防安全设施完善。此外,加强火灾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提高员工的应急意识和自救能力,也是防范火灾的重要措施。

总之,这起山西吕梁永聚煤业联建楼火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在煤矿行业和建筑行业中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加强监管和管理,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