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文化交融 文明互鉴:尼泊尔2023南亚国际书展盛大开幕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21 21:00

IMG_624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21日讯 (记者 刘美玉)今日,由尼泊尔图书和文具企业联合会、尼泊尔当代媒体与研究中心主办,尼泊尔当代出版社、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南亚国际书展”在加德满都Bhrikuti Mandap展览馆盛大开幕。

本届书展以“探索亚洲文化与文学魅力”为主题。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印度驻尼泊尔大使Naveen Srivastava、博卡拉市市长Dhanraj Acharya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IMG_6285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为书展点亮象征祝福美好的吉祥灯。

IMG_6304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在书展上并致辞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参加书展并致辞。他表示,本次书展应担当文明交流的破壁者和先行者。希望中国的文学作品能增进尼泊尔人民对中国的了解认识,也期待各国优秀文化作品能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彼此间人文交流水平,共同拓宽人类文明的进步之路。

Weixin Image_20231121050214

IMG_6423

陈松参观书展

在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中国、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及其他周边国家的众多优秀出版商参会,展会设有180多个摊位。

IMG_6217

普拉昌达参观书展

展览期间,参展国家和地区的出版商将展示各类图书,涵盖文学、历史、艺术、科学等多个领域。此外,书展还设有论坛、讲座和研讨会等环节,为参展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彼此文化、探讨合作机会的平台。

据悉,11月23日中国著名登山者夏伯渝将出席《攀登者-夏伯渝》英文版和尼文版新书发布会。

此外,书展还为出版商提供了一个拓展市场、寻找合作伙伴的机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出版商可以相互学习,了解各自的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寻求合作的可能性,这对于推动尼泊尔及南亚地区的图书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Weixin Image_20231121050207

知名作家和学者将在书展上进行讲座、签售等活动,与读者互动交流。书展还设有儿童阅读区,让孩子们沉浸在知识和故事的海洋中。

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书展的内容,也为参展者和观众带来了愉悦的体验。

Weixin Image_20231121050223

在这个全球化日益加速的时代,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显得尤为重要。本次书展为参展国家和地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文化特色、传播知识的舞台,有助于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尼泊尔及南亚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尼泊尔南亚书展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意的盛会,为尼泊尔及南亚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宝贵的平台。

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也可以期待未来尼泊尔及南亚地区图书产业的繁荣发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