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23“战马”尼泊尔博克拉国际山地越野赛包机抵达博克拉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1-23 23:59

IMG_6502

南亚网视博克拉11月23日讯 (记者 罗蒙山)23日,喜马拉雅航空H97842航班由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历经3小时10分钟的飞行后,平安降落在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此次航班的百余乘客,是2023年“战马”尼泊尔博克拉国际山地越野赛暨博克拉国际友城联赛的参赛运动员及工作组。

IMG_6520

当地时间17点55分,在中尼双方的共同见证下,这架空客319航班平稳降落在环境优美的机场。让大家意外的是,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陈松大使、博克拉市长达纳·拉杰·阿查里亚、尼旅游委首席执行官雷格米已经提前抵达博克拉机场,在VIP室亲切会见了参赛团团长、云南外事办南亚处处长朱文忠一行代表,陈大使等官员祝贺本次首航的成功与欢迎大家莅临博克拉这座国际著名的户外运动胜地。

IMG_6675

随后,陈松大使等前往大厅同全体人员合影,当大家步出机场大厅,夹道欢迎的尼泊尔群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为每位队员献上哈达,现场奏起了热情的尼泊尔民乐,每位运动员都心潮澎湃,都作为体育交流民间使者而自豪,也体会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的意义,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IMG_6791

当地时间20点,在博克拉市HOTEL BARAHI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欢迎晚宴,云南省外办朱文忠处长代表博克拉市友城昆明市政府宣读市长贺信并且转赠送礼物,陈松大使与尼泊尔官员分别致辞。

IMG_6767

在晚宴上,博克拉市为参赛的中国友人们精心准备了尼泊尔特色美食,还献上了精彩的尼泊尔歌舞。运动员们纷纷感慨,这是他们参加过的比赛中,最隆重、也最有意义的一次,感受到了尼泊尔人的独特风情,感受到了中尼两国人民的深切友谊。

IMG_6848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尼泊尔与中国山水相连,世代友好,两国于2017年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近年来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更加紧密。体育赛事作为国家间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援助博克拉市创立一个体育旅游的精品赛事,以拉动当地的体育与旅游产业发展。

IMG_6474

本次赛事的亮点除了国内首次包机飞赴国外参与越野赛之外,也是国内著名“战马”功能饮料冠名支持本次比赛。尼泊尔方面从国家旅游委、体育运动委员会到博克拉市政府、酒店协会等单位已全面行动起来,甚至动员到赛事沿途的村村寨寨。这必将是一场场双向奔赴的友情,将成为又一个“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的生动事例,为“一带一路”的十年倡议添上一笔浓彩。(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