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博克拉国际山地越野赛与北京连线互动 精彩赛事向全球直播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1-25 18:27

IMG_7068

南亚网视博克拉11月25日讯(记者博雅 罗蒙山)美丽的尼泊尔博克拉费瓦湖畔彩旗飘扬,中尼两国运动健儿及游客近千人齐聚湖边赛场,在动感激扬的尼泊尔音乐声中,国际越野赛拉开维幕。

IMG_7138

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旅游委与博克拉市政府联合举办的 2023年“战马”尼泊尔博克拉国际山地越野赛暨博克拉国际友城联赛,是继今年六月该市成功举办“中尼友谊龙舟赛〞之后的又一盛大比赛。

Image_20231125160057

这次大赛南亚网视进行了现场直播,并连线在北京著名的白塔寺举办的“牵手博克拉,必跑显真情” 活动,尼泊尔驻华大使施雷斯塔 、“绿色必跑” 活动发起人宋荣华先生、尼泊尔在华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出席了活动。

IMG_7029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在现场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松大使表示,今年6月份,我们在博克拉费瓦湖上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尼友谊龙舟赛,极大提升了博克拉国际知名度并激发了中国游客赴尼旅游热情。今天,我们再次在博克拉举办以“为共同的繁荣—奔跑”为主题的国际山地越野赛,相信本次越野赛将进一步增进两国各领域人文交流合作,促进尼泊尔的体育与旅游业发展,助力中尼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Image_20231125160108

陈松大使还通过南亚网视直播设备和手机微信,同步连线在北京白塔寺举办活动的尼泊尔驻华大使施雷斯塔先生,施雷斯塔先生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G_7043

甘达基省首席部长苏伦德拉·拉杰·潘迪表示甘达基省主要旅游城市博克拉举办的山地越野赛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国际性体育活动。 我们相信,本次比赛有助于提升博克拉的知名度和体育旅游业的发展。 此次比赛将为加强中尼人文关系增添力量。甘达基省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省份,我们愿意与中国政府合作,增加该省的旅游业。

IMG_7158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赛事节段。据了解,本次尼泊尔博克拉国际山地越野赛有中国、尼泊尔等国近500人参赛,比赛分为四个组别,分别是40公里团体赛、38公里越野跑男女个人赛、5公里学生跑、3公里爱心跑。

比赛开始之后,陈松大使、甘达基省首席部长苏伦德拉·拉杰·潘迪、尼泊尔旅游委CEO雷格米、参赛团云南外事办南亚处处长朱文忠一行代表为运动员送行加油。

运动员启跑后,当地政府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滨出。

Image_20231125155748

同时,陈松大使及相关参会代表还用徽信扫码方式举办为尼泊尔地震灾区人民的爱心捐赠活动,建设博克拉国际机场的中工国际、博克拉华侨华人协会等单位捐赠善款支持灾后重建,表达了中国政府及在尼中资企业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IMG_7164

南亚网视持续直播并随行跟拍,得到广大网友赞赏及使馆领导认可。

IMG_7606

晚上7点主办方还举行了颁奖典礼,为40公里团体赛、38公里越野跑男女个人赛的获奖选手颁奖。本次越野赛活动是积极推动旅游、体育、康养、文化融合发展的成功尝试,是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IMG_7390

40公里组赛事的冠军队队员在接受南亚网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时间仓促,我们三个人不能一起专门为这场比赛进行训练,但最近我们都在不同的地方参加其他马拉松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个人训练。我们对能在如此盛大的国际性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感到兴奋。这个成就对我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我们为自己的努力和表现感到自豪。”

参赛者们还感谢主办方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