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合作共赢-中国企业亮相尼泊尔第9届国际贸易博览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30 23:29

IMG_787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30日讯(记者 刘美玉)由尼泊尔工商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尼泊尔国际贸易博览会今日在加德满都盛大开幕。

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不丹等国的参展商。这一盛事为尼泊尔搭建了一个推动国际贸易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

IMG_8020

为期四天的活动在 Bhrikutimandap 展览馆举行,300多个展位展示了众多尼泊尔国内外商品和服务。其中中国展位55个,印度展位35个,孟加拉国展位10个,巴基斯坦展位10个,此外还有尼泊尔本地企业展位。

Weixin Image_20231130072417

尼泊尔贵宾参观中国产品

Weixin Image_20231130072412

尼泊尔贵宾参观中国产品

博览会聚焦于多个行业领域,包括制造业、农业、科技和旅游等,为国际及尼泊尔参展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其产品和服务的窗口。同时,国际参展商的加入为尼泊尔企业提供了拓展国际市场的机遇。

IMG_7676

主办方预计今年展会将吸引约 50,000 名本地和外国参观者,尼泊尔工商联合会主席钱德拉·普拉萨德·达卡尔表示,展会将为尼泊尔经济做出卓越贡献。

来自甘肃省、西藏自治区和云南省的5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借助展会中国企业有机会向尼泊尔市场推广产品和服务。这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业务机会,扩大市场份额,同时也助力尼泊尔市场获得更多多元化的供应来源。

Weixin Image_20231130070319

陈松大使了解参展产品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应邀出席展会。其间,陈松大使巡展中国展区,参观了各省的相关展台,与参展的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南亚网视记者采访了甘肃省对外贸易协会会长马晓军。据他介绍,2017年甘肃省首次参加博览会,今年是第三次参展,此次博览会共有27家企业展出轻工产品、家居产品和农副产品。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开发,目前甘肃省静宁县的苹果55%销往尼泊尔,已经有八家企业在尼泊尔设立了海外仓库,甘肃的苹果几乎垄断了尼泊尔苹果市场。他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能联系老客户开发更多新客户,将甘肃省的名优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Weixin Image_20231130071734

甘肃静宁水果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尼泊尔国际贸易展览是促进国际经济合作、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战略性举措,同时也有助于加深中尼两国在经济和商业领域的紧密联系。

第九届尼泊尔国际贸易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尼泊尔经济的腾飞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国际间的合作和文化交流搭建了一座丰富多彩的桥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