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5小时从雪山脚下到东方明珠 --加都上海开通直航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02 12:52

Weixin Image_2023120215293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日讯 即日起喜马拉雅航空开通直飞中国上海的航班。乘坐喜马拉雅航空,飞越喜马拉雅山。5小时就从美丽的山国尼泊尔抵达有东方明珠美誉的国际都市上海,开启喜悦之旅。

今天上午9时20分,喜马拉雅航空一架载有137名乘客的飞机从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飞往上海;同班飞机将于今晚21:00 点返回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从加德满都飞往上海需要5小时20分钟。

据该公司介绍,每周六有定期航班飞往上海。该航线是喜航继年初复航北京和开通青岛至加德满都航线之后,今年在中国开通的第三条新航线。至此,喜马拉雅航空已将其服务扩展至中国三个不同城市。

今天在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举行的首航新闻发布会上,喜马拉雅航空副主席 Bijay Shrestha 表示,直飞上海这个主要商业和旅游中心的航班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他表示相信这也将有助于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尼泊尔旅游。

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总经理 Pratap Babu Tiwari 表示,随着新冠疫情大流行后来自中国的航班逐渐增加,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数量将在未来不断增加。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商务参赞谢宇表示,喜马拉雅航空加德满都至上海的航班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从商业角度来看具有重要意义。

Weixin Image_20231201212059

喜航召开加德满都-上海首航新闻发布会

上海作为中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龙头和上合组织示范区,尼泊尔是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开通这条航线将更好地服务上合组织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中尼两国特别是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与南亚国家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和旅游发展。

喜航是西藏自治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为践行习近平主席“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自治区“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建设而重组成立的。

2019年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时,指出要加强航空联系,共同打造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鼓励两国空运企业开辟更多直航航线。

IMG_8326

2023年,西藏自治区王君正书记访问喜航时也提出,喜航要积极开拓市场,建设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打造“航空天路”,发挥交通在发展中的重要性、基础性作用,为中尼两国友好交往做出更大贡献。

为贯彻落实高访成果和王君正工作指示,喜航在今年继恢复北京航线、开通青岛航线后,于今日开通加德满都至上海航线。

Weixin Image_20231202152940

加德满都—上海航线曾是中尼直航历史上唯一的航线,现已停航多年。该航线的恢复开通将对中尼两国商贸往来有着重要意义,并有力促进双边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满足长三角地区和尼泊尔的商务及旅游乘客对直航的强烈需求。

加德满都--上海航线每周一班,后续每周增至二班。采用空客A320执飞,尼泊尔当地时间9时20分从加德满都起飞,北京时间16点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返程航班17点15分从浦东机场起飞,尼泊尔当地时间21点10分抵达加德满都。

Weixin Image_20231201204739

据悉,12月12日,喜航还将复航重庆至加德满都航线,年底开通拉萨至加德满都航线,到2023年底,喜航开通直飞加德满都的中国城市将增至5个。(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