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破案!NASA宇航员找到“失踪番茄”,国际空间站“番茄失踪案”告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徐嘉彤
发布时间:2023-12-11 09:5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国际空间站的“番茄失踪案”终于告破!据美国《纽约邮报》9日报道,此前被认为是这起案件的“头号嫌疑人”、47岁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弗兰克·卢比奥终于“洗刷了冤屈”。

69a2abc61188272ccc6991ea73ada8fcu1

NASA宇航员弗兰克·卢比奥(英国《卫报》报道配图)

报道称,NASA去年底开始在国际空间站进行一项实验,该实验的目标是在太空中不同的光照条件下种植矮番茄,并将成熟果实送回地球进行研究,卢比奥当时是负责种植番茄的宇航员之一。今年3月,这些矮番茄迎来了丰收。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包括卢比奥在内的几名宇航员都需要试吃这些番茄,并根据其味道、质地等进行打分。而分给卢比奥的那颗番茄却在他试吃前不翼而飞,不少人打趣是被他自己吃掉了。

卢比奥返回地球后在NASA简报会上说,他当时把番茄放进一个小袋子里,并“把它粘在了该粘的地方”。据报道,由于太空的微重力环境,任何没有被固定在墙上的物品都有飘走的风险,而在比六居室房子还要大的国际空间站找一颗小番茄十分具有挑战性。

去年9月,卢比奥和另外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任务时长原定为180天左右。但由于接他们回地球的飞船出现意外,三人被迫在太空中留守了371天才返回地球,而卢比奥也因此打破美国人单次太空旅行的最长时间纪录。在庆祝他获得这一成就的同时,那颗失踪的番茄仍未被找到。“我花了很长时间寻找它。”卢比奥当时说:“我相信这颗番茄会在未来某个时刻出现并为我辩护。”

本月6日,在庆祝国际空间站建站25周年的一场直播活动中,NASA宇航员莫格贝利笑着说:“我们可能找到了某人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我们已经回家的好朋友卢比奥因为‘偷吃番茄’受到很长时间指责,现在可以证明他的清白,我们找到了那颗番茄。”不过宇航员们并未提及找到这颗番茄的过程和地点,据称它当时可能被放错了地方。(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