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拜登发出迄今对内塔尼亚胡最严厉批评,要其“改变”,暴露关系裂痕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3 09:3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2月12日表示,以色列正在因其对加沙“无差别”轰炸而失去支持,内塔尼亚胡应该做出改变。报道称,这暴露了拜登与内塔尼亚胡关系新裂痕。

报道称,拜登是在一项竞选筹款活动上发表的上述言论,这是他迄今为止就加沙局势对内塔尼亚胡最严厉的批评。报道还说,这与拜登在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以色列几天后对以色列领导人的支持形成鲜明对比。

据报道,拜登在讲话中提及他与内塔尼亚胡的一次私人对话。据拜登讲,内塔尼亚胡对他说:“(二战时期)你们对德国进行地毯式轰炸,(对日本)投下原子弹,造成大量平民死亡。”

26254846d3f24fea96e68784ef62be16u5

拜登(左)与内塔尼亚胡 

《纽约时报》此前也曾爆料,以色列官员同美方私下谈话时将美国在日本投下原子弹等作为例子,这让美方意识到,以色列认为大规模平民伤亡是“可以接受的代价”。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说他是这样回答内塔尼亚胡的:“是的,这就是为什么二战后设立了所有这些机构,以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不要犯我们在9·11事件中犯的同样错误。我们没有理由一定要在阿富汗作战。”

据外媒此前报道,拜登当地时间11日在白宫犹太教光明节招待会上发表讲话,提到他曾在两人的一张旧照上写一句话。“我在上面写道:‘比比,我爱你,但我不同意你说的一些话。’”拜登说,“现在也是这样。”路透社报道,拜登在讲话中间接提到他与内塔尼亚胡之间在以前和现在都存在分歧。

报道称,在拜登发表尖锐言论之际,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正准备前往以色列与以色列战时内阁成员举行会谈。

报道还提到,内塔尼亚胡在12日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对加沙的地面攻势得到了美国的“全力支持”,华盛顿阻止了“国际社会施加的停止战争的压力”。

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投票,未能通过阿联酋提交的要求在加沙地带立即实施人道主义停火的决议草案。安理会15名成员中,13票赞成,英国1票弃权,美国1票反对。由于美国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具有一票否决权,决议未能通过。

此外,当地时间12月12日,联合国大会第十届紧急特别会议召开,并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要求巴以冲突双方立即停火。联大对阿拉伯国家联合提出的新加沙局势决议草案进行表决,其中153国赞成,23国弃权,以色列、美国等10国反对。由于决议草案达到三分之二多数赞同,因此得到通过。(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