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153∶10!联大要求加沙地带立即人道主义停火,以色列代表谴责“虚伪”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4 09:4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刘明)当地时间12日,联合国大会召开紧急特别会议,以153个国家支持、10个国家反对和23个国家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在加沙地带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对于该决议,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表示欢迎。但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尔丹则谴责该决议“虚伪”,并表示结束冲突只会对哈马斯有利。

联合国官网12日发表声明称,该决议对加沙地带灾难性的人道主义局势和巴勒斯坦平民的苦难表示严重关切,强调必须依照国际人道主义法保护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平民。决议要求在加沙地带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扣押人员,并确保人道主义救援通道畅通。有意思的是,吉拉德·埃尔丹在投票前发言时举出一块板子,上面写着一个据称是哈马斯在加沙办公室的电话号码,他表示,想要“真正”停火,就打电话去找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辛瓦尔。

8701b7bdafad54fbe6034324bc3a192au5

埃尔丹12日在投票前发言时亮出一块看板,《以色列时报》配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自巴以冲突以来,拜登一直坚定不移地支持以色列,但他在12日的筹款活动中对以色列领导层发出迄今最严厉的批评。拜登对华盛顿地区2024年大选活动的捐助者重申以色列可以依赖美国,但也表示:“因为不分青红皂白的轰炸,以色列开始失去它的支持者。”他补充道,有必要对抗哈马斯是“毫无疑问”的,以色列有权这样做。美国官员也敦促以色列“重视人命”,并作出明确指示让人们避免冲突。

拜登态度的变化似乎是迫于压力。BBC分析称,拜登政府力挺以色列的立场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包括来自民主党内部的施压——希望他能遏制以色列的军事行动。美联社称,作为以色列的亲密盟友与最大军火供应国,美国如今似乎成为唯一能劝说以色列接受停火的国家。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美国官员称,以军方已开始向哈马斯在加沙的庞大地下隧道灌注海水。以官员表示,哈马斯庞大的地下隧道系统是其在战场上行动的关键。对此,以色列国防部长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称该行动属于机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