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拜登对以总理发出“最严厉批评”后,白宫又出面试图“淡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4 12:1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当地时间周三(13日)为总统拜登此前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的“最严厉批评”言论进行辩护,同时试图“淡化”相关言论。

abe5781828ba8e8ddd3e7572e1780a0au1

当地时间13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 图源:英国《卫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早前报道,自巴以冲突以来,拜登一直坚定不移地支持以色列,但他在12日的筹款活动中对以色列领导层发出迄今最严厉的批评。拜登对华盛顿地区2024年大选活动的捐助者重申以色列可以依赖美国,但也表示,“因为无差别轰炸,以色列开始失去它的支持者。”《卫报》称,拜登当时还表示,内塔尼亚胡应该“改变”他的极右翼主导的政府。

《卫报》称,当被问及认为以色列正在“无差别轰炸”平民是否是美国政府官方立场时,柯比开始闪烁其词。“总统(拜登)对我们所看到的平民伤亡(情况)表达了担忧。这反映了我们不断敦促以色列方面尽可能(保持)精确和谨慎的努力。”柯比称,“我们知道他们已经表明减少伤亡的意图,并且已经就此采取行动。他们正在努力、正在行动起来,但当然,我们希望看到在这方面的更多成果。这就是他(拜登)所说的(意思)。”

报道称,柯比同样回避了关于“拜登希望看到以色列政府发生哪些具体改变”的问题。“我们无权向一个外国主权政府发号施令。以色列是一个民主国家。是以色列人民决定这个政府是什么样的,他们也这样做了。”柯比这样说道。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2月12日表示,以色列正在因其对加沙“无差别轰炸”而失去支持,内塔尼亚胡应该做出改变。报道称,这暴露了拜登与内塔尼亚胡关系新裂痕。报道评论称,这与拜登在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以色列几天后对以色列领导人的支持形成鲜明对比。此外,同月11日,拜登在白宫犹太教光明节招待会上发表讲话,提到他曾在他和内塔尼亚胡的一张旧照上写一句话。“我在上面写道:‘比比,我爱你,但我不同意你说的一些话。’”拜登说,“现在也是这样。”路透社当时称,拜登在讲话中间接提到他与内塔尼亚胡之间在以前和现在都存在分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