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49人被胡椒喷雾弄伤,校长手指骨折……柏林一学校大斗殴震惊德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4 12:2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柏林一所学校11日发生大规模斗殴事件,导致49人受伤。德国《图片报》13日报道称,这所学校的学生大多是移民。这再度引发德国舆论对教育与移民问题的关注。

《图片报》称,斗殴发生在11日上午,柏林“伊夫韦格”学校4名年龄在15岁左右的学生因为一个足球发生打斗。最开始,学生们使用胡椒喷雾进行攻击。随后更多学生加入,胡椒喷雾攻击升级为拳脚相向。

f7f33478ee556cadee83edba4f6a85fbu1

德国柏林一所学校11日发生大规模斗殴事件,警方赶到校园控制局面。图源:德媒

打斗发生后,两名老师过来调解,也遭到胡椒喷雾攻击。赶来劝架的校长在推搡中被撞到墙上,导致一根手指骨折。警方随后派出多辆警车赶到,一度控制了局面。但其中一名涉事学生的哥哥冲进校园,打伤了一名警察的脸。这名21岁男子最终被警察逮捕。

事件最终导致49名学生和教师被胡椒喷雾弄伤。《图片报》称,“伊夫韦格”学校包含小学部和中学部。自12月初,该学校就一直有安保人员守卫,但他们也未能阻止这起打斗。警方表示,这起斗殴的原因与政治无关。他们还向媒体表示,出于对“反犹”浪潮的担忧,警方已经在多所学校内开展多次安保行动。

目前,警方已对参与斗殴的学生及校外人员启动袭击警察、实施身体伤害等多项调查,所有涉案学生已被移交给法定监护人。学校也已组建危机小组,并请来心理专家疏导。

此事引起德国各大媒体关注。《图片报》称,引发斗殴的几名学生都有移民背景。《每日镜报》称,该校是柏林受重点关注的学校之一,2022年,该校母语为其他语言的学生比例为81.3%。社交媒体X上有网友评论称,这所学校是德国社会治理失败的典型例子,“在这所学校,打架是很正常的事情。老师和家长很无助,而政客却忽视了这些情况。”(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