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大英博物馆藏品竟被当废品出售,副馆长将辞职离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5 12:4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大英博物馆最新发布的审查报告,该馆有2000件藏品被盗或受损,一些藏品的部件甚至被当成废品出售。

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称,在所有外部审查结束后,大英博物馆副馆长乔纳森·威廉姆斯将辞职离开。

63be11b4c016db0d5e75f98f31d86315u5

当地时间12月5日,希腊雅典,大英博物馆馆藏的一件公元前420年的古希腊水瓶在雅典卫城博物馆展出。(视觉中国)

据英国《卫报》报道,大英博物馆拥有近800万件文物,今年早些时候爆出的文物失窃案对该馆的国际声誉造成重大损害。大英博物馆12日公布的审查报告显示,在出现问题的2000件藏品中,约3/4的藏品被盗或丢失。

盗贼的主要目标是希腊和罗马文物馆“未登记在册”的珠宝。报告还称,另有350件藏品的部件被当成废品出售,此外有140件藏品遭到工具损坏。截至目前,在1500件被盗或丢失的藏品中,有351件被归还给博物馆,其余藏品仍不知去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