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抗议者聚集在谷歌旧金山办公楼外,要求其终止与以政府AI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6 09:1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赵博元)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14日)晚,数百名抗议者在谷歌旧金山办公楼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谷歌终止与以色列政府的AI合作项目。

422c4bb7d18181ed2b1b14874a347246u5

当地时间12月14日晚,数百名抗议者在谷歌旧金山办公楼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谷歌终止与以色列政府的AI合作项目 图源:外媒

报道称,此次抗议活动的组织者称,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和其他地方媒体曾报道以色列使用人工智能系统快速定位在加沙的打击目标。这项人工智能技术被称为“the Gospel”,似乎和谷歌与以色列政府的合作项目“Nimbus”是区别开的。但抗议活动组织者表示,“不能保证谷歌的产品(Nimbus)不会被用来支持这种种族灭绝行动。”

《旧金山纪事报》援引美国调查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此前消息称,“Nimbus”项目的技术可以帮助识别人脸,从面部表情中识别人物的情绪。

当地时间12月14日晚,约十几名抗议者躺在地上进行“假死”抗议,抗议者身上盖着印有模仿Google标志拼写出的“种族灭绝(Genocide)”一词的白床单 图源:外媒

报道说,其中约有十几名抗议者躺在地上进行“假死”抗议,抗议者身上盖着印有模仿Google标志拼写出的“种族灭绝(Genocide)”一词的白床单。抗议者表示,他们希望看到谷歌与以色列政府的合作项目结束,因该项目可能被用来监视巴勒斯坦人并侵犯他们的人权。

报道说,谷歌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Nimbus”项目不是一个军事项目,并补充说,这次的抗议活动“是由一些组织和个人进行的长期运动的一部分,他们中的大部分不在谷歌工作。”声明补充说,“我们的工作不针对与武器或情报部门有关的高度敏感或机密的军事领域。”(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