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失踪6年,英国男孩流落法国被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8 08:0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想要给孩子“避世教育”的父母在国外也有,但最近多了一个不成功的例子。据美联社16日报道,一名英国男孩失踪6年后,在法国西南部被找到,在警方协助下,目前这名男孩已和在英国的家人取得联系,于当日飞往英国曼彻斯特与家人团聚。

报道称,男孩名叫亚历克斯·巴蒂,失踪时年仅11岁。据报道,因巴蒂的母亲在离婚后情绪不稳定,因此法院将巴蒂的监护权判给了外祖母苏珊。但2017年,巴蒂的母亲和祖父谎称去西班牙度假,将巴蒂带走后失踪。直到巴蒂两周未回后,苏珊才想起报警。据警方透露,巴蒂的母亲因为非主流的信仰,不打算让巴蒂接受学校教育。他们跟随一个团体在西班牙、摩洛哥等国流浪修行,过着“非正常的精神生活”。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男孩曾生活在比利牛斯山脉,这里聚集了各路回避现代生活的隐居者,但这里显然“并不适合所有人”。检察官称,巴蒂表示自己没有受到虐待。他们自称为“精神共同体”,虽然没有限制他的自由,但巴蒂无法离开。直到修行团队准备前往芬兰时,巴蒂逃离了母亲,沿公路穿过法国与西班牙的边境,进入法国西南部。他昼伏夜行,在公路上走了整整4天,直到12月14日被一位货车司机发现。司机回忆称,当时他在雨夜里看到一个男孩独自走在无人的公路上,感到诧异,于是帮助了他。后来发现他就是失踪已久的巴蒂。

fdb37684b42393caba8230c3b53652b7u1

亚历克斯·巴蒂失踪前的照片 图源 英国广播公司

告别了6年的漂泊生活,他把沟通外界的第一条信息发给了外祖母。“你好外婆,我是亚历克斯。”他写道,“我在法国图卢兹。真心希望你能收到这条消息。我爱你。我想回家。”随后法国警方联系英国大使馆,时隔6年,苏珊终于得知外孙的下落且安然无恙,感到无比惊喜:“这太令人震惊了,感觉自己在做梦”。在两国警方的协助下,巴蒂坐上了飞机,16日晚回到了曼彻斯特的家。警方表示,他能赶上圣诞节真是太好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