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为何偏向中国?马来西亚总理的回答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1 07:4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指出,该国实行超过40年的“向东学习”政策,除了当初设定的学习日本与韩国外,如今也包括向中国学习。

1703077657051003463

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马东铁)项目轨道工程启动仪式12月11日在马来西亚彭亨州首府关丹市举行。(新华社发)

安瓦尔在日本《朝日新闻》18日刊登的专访中说,马来西亚长期将日本和韩国视为经济发展的典范,现在也有意向中国取经。

报道称,“向东学习”政策是前总理马哈蒂尔1982年提出的,至今已实行41年。

安瓦尔说:“我们必须对实行40多年的政策保持开放态度,并进行调整。”

他接着说:“我不会说‘东’仅意味着日本和韩国,而不包括中国。如今,当我们说‘向东’时,它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东方地区。”

他指出,数字技术、网络安全和其他问题正改变世界,马来西亚必须扩展这项实行数十年的政策,并去芜存菁。

安瓦尔也提到,他11月到美国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期间,有人问他为何马来西亚偏向中国,他的答复是“因为中国的投资增加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