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与自己抗争了 10 年:尼泊尔第一位“大码”环球小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1 17:15

thumb (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1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今年,一名尼泊尔女孩成为国际选美论坛的头条新闻。

她就是“2023尼泊尔环球小姐”简·迪皮卡·加勒特。23岁的迪皮卡以“大码”身材自信地走在T台上,不仅打破了选美比赛的认知标准,也改变了社会对美的定义。

“有时候,要打破标准,就必须反对社会的某些规范,这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似乎我们越打破这些标准,观点就会改变得越多。”

她挑战了只有“36-24-36” 的身材才算美丽的观念,进入了环球小姐的前 20 名。迪皮卡比冠军得主获得了更多的关注。

以下是记者与迪皮卡关于选美、认知标准以及打破这些标准的挑战和成就的对话:

环球小姐的旅程如何?你打破了传统规范,以“大码”选手的身份参赛,体验如何?

非常好。我采访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我有机会站在 7,000 名观众面前讲话。数百万人在电视上观看了我,非常有趣。我为能在这样的平台上代表我的国家尼泊尔感到自豪。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女性在我身上发现了自己,这变得很特别。

当我上台宣布我的名字和国家的名字时,观众大声欢呼。我非常享受那一刻,其他国家的模特没有得到这样的“回应”。我很高兴向世界各地的女性展示,即使是不同体型的女性也可以站在“全球舞台”上。我是环球小姐第一位“大码”模特。我很高兴我是一个看起来与其他女人不同的女人。

janedipikagarrett202312190005-21122023041604-1000x0

打破审美标准的“刻板印象”有多难?

也许是因为从小就因身材被人嘲笑,所以我喜欢打破社会既定的标准。有时,为了打破标准,你必须反对社会的某些理念,这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似乎我们越打破这些标准,想法就会改变得越多。

女性并不能通过强迫她们成为她们所不是的人来获得权力。然而,女性只有接受自己的本质,才能前进。为此,青年人应该团结起来,砥砺前行。我们必须摆脱狭隘的思想,开放地前进。在尼泊尔,仍然存在一种认为白人更好的倾向。然而,我们应该认识自己并接受自己,你必须学会爱自己。只有当你不再认为自己应该比别人更高、更白时,自尊才会得到加强。再次强调,美丽来自于你的内心,这就是你如何对待别人,如何对待自己,以及你如何自信,美丽不是掩饰。

但人们的看法是,选美比赛有选拔标准,参赛者是根据身材来选拔的,你是怎么被环球小姐录取的呢?

之前,很高、很瘦、皮肤白皙、长发才是标准。然而,现在他们改变了这些标准。他们欢迎我,因为他们相信每个人都是美丽的,任何人都可以参加环球小姐。

当我从尼泊尔去参加环球小姐选美时,我的体重是90公斤。但这没有任何障碍。相反,他们说有你在,我们很高兴,您是第一个到达这个舞台的“大号”女性。“我们为不同身材和体型的女性敞开了环球小姐的大门,但没有人来。你来了我们很高兴,因为你创造了历史。”

我想赢得环球小姐的称号。但最后,我只进入前20名,这是我的命运,我并不为此悲伤。

而且,进入前20名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共有84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美女。我被选入前20名,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尽管你在世界舞台上享有盛誉,但尼泊尔社会似乎不愿意接受你。你难过吗?

这让我有点难过。我想感受到来自我的国家的支持。国家也帮忙了。然而,我需要更多帮助。我对大家有一个请求,为了祖国的自强,我们必须互相帮助不是吗?如果不给予这种支持,国家就会落后。希望尼泊尔人民变得更加开放。

尼泊尔长期以来一直参加此类选美比赛,但未能夺冠的原因是什么?

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准备还不够,我在那里也失败了。我没有得到我需要的帮助。训练还不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你必须自己筹集费用,政府会提供帮助。是的,我们这样的欠发达国家没有这样的资源。然而,其他举办选美比赛的国家拥有更多的金钱、名气和资源。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很容易赢得冠军。

这就是为什么环球小姐要从大国中选出,因为它也是一门生意。如果你练习帮助你的竞争对手、教授技能、训练并提高你的能力,你就能赢得冠军。拉丁国家以选美比赛而闻名,因为有很多合作。但是,我从我这边尽力了,我得到的媒体报道比环球小姐冠军还要多,我要感谢我的支持者。

janedipikagarrett202312190008-21122023041622-1000x0

你一完成护理学业,就参加了环球小姐比赛,对吗?

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模特,非常喜欢跳舞和唱歌。我的家人希望我有一份稳定的职业,所以我学了护理。大学一毕业我就开始当模特,我参加了环球小姐比赛,它为我打开了许多扇门。我这样做不是为了我的家人,我是为我自己做的,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由于从小就被欺负,我的自尊心很低,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再关注别人。即使家人不支持我,我也不会放弃。

家人问:“你会赢吗?” 我说我马上就能赢。我很高兴我的祖父、祖母支持我。

你11岁时从美国来到尼泊尔。你是否曾多次想起“霸凌”这个话题,遭受这样的虐待的特殊原因是什么?

我的母亲是尼泊尔人,我的父亲是美国人。所以我是一半尼泊尔人,一半美国人。我的童年有点不同,我11岁的时候来到尼泊尔。我曾就读于加德满都国际学习中心,同学来自 30 多种文化背景,我很难适应这一切。那时我很瘦,但渐渐地我发现我胖了。所以我一直在与心理健康作斗争,有抑郁和焦虑。

大约十年来,我不得不与心理健康、抑郁和霸凌作斗争。我讨厌那时的自己,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然而,当我获得了对抗他人霸凌的能力时,我的精神和情感变得更加坚强。慢慢地我学会了爱自己,我学会了接受自己的身体,与此同时,我也接受心理治疗。为了消除童年的“创伤”,我开始去健身房“治疗”,我开始吃健康的食物,这很有帮助。然而,我花了10年时间才接受自己。

janedipikagarrett202312190007-21122023041614-1000x0

你现在做什么?

现在,我正在与许多医生和护士合作,宣传因荷尔蒙问题导致的体重增加。从18岁开始,我就因为这个原因体重不断增加,这影响了我的心理健康,我是在新冠疫情期间知道这件事的。

现在我正在从事“荷尔蒙”健康和国际模特的职业,我也在考虑演戏,我还创办了一家针对“大码”女性的服装业务。(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