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30年前送国际宇航员登月,美国要搞“联合太空计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2 08:20

49e6ed0cf6794c0c9c118d6134373c6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据合众国际社网站12月20日报道,美国白宫20日表示,美国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一名国际宇航员送上月球。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将在国家航天委员会会议上宣布这项任务。

上图,美国副总统哈里斯20日在国家航天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法新社)

白宫声明表示:“此次会议将重点介绍美国在扩大和深化国际太空合作方面取得的非凡进展,包括支持美国的领导力和实力、为地球上的人们提供社会效益,以及帮助美国与前所未有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网络一起带领人类重返月球。”

美国总统乔·拜登已批准与盟国加强在太空活动和信息共享方面的整合。与盟国的太空合作包括与意大利、日本、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新西兰和英国一起实施的联合太空行动计划。

美国国防部还在协调一个由12个合作伙伴国家组成的国际合作伙伴工作组,负责战术卫星的通信。

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在联手实施一项新计划,以推行《阿耳忒弥斯协议》的原则,实现可持续和安全的太空探索。迄今为止,已有33个国家签署了该协议。

国务院将于2024年任命一名新的美国太空特使,以帮助建立与外国研究人员的联系、提高公众对太空科学的认识并促进太空教育。

白宫表示,美国还将深化国际商业太空合作。

白宫说,在国家航天委员会会议上,美国将明确表示“美国正在引领世界和平探索和利用外太空”。

这是拜登政府执政期间举行的第三次国家航天委员会会议。(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