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中企业协作发展论坛在加德满都举行 陕西企业“组团”推介“陕西制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3 18:20

IMG_945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3日讯(记者 罗蒙山 刘美玉)22日,由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尼泊尔尼中文化教育协会联合主办,西安雅集文化传播有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一带一路”尼中企业协作发展论坛暨尼中企业家联谊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陕西省和尼泊尔的企业家、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

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尼中企业的合作发展”,旨在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加强尼中两国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共赢发展。

论坛上,中国和尼泊尔的企业家们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挑战,以及他们对未来合作的展望。他们一致认为,通过深化合作,尼中两国企业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更大的发展。

IMG_9291

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医生回顾了中尼两国悠久的历史。他表示,尼泊尔和中国是好邻居、好伙伴,中国对尼泊尔来说是最可靠的朋友,始终如一的朋友。“从上世纪五十到六十年代开始中国一直在援助尼泊尔,这个是尼泊尔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中国对尼泊尔的援助涉及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很多领域。中国援建了从加德满都到樟木口岸公路、尼泊尔第一个皮鞋厂、水泥厂、砖厂等,这些产品深受尼泊尔人民喜爱,当年要排队才能买到。

IMG_9305

尼泊尔原工业商业供应部部长及工商联主席拉杰什•史雷斯塔为到访的陕西企业家介绍了尼泊尔的国情资源。他在讲话中表示,应尽量减少中间商,由尼泊尔企业和陕西企业直接建立贸易关系;欢迎更多陕西企业来尼泊尔投资,利用好尼泊尔本地的优势和资源来做大做强尼泊尔的工业。

IMG_9316

陕西杜康酒业集团党委书记周军表示,虽然听不懂尼泊尔朋友的语言,但从尼泊尔朋友的笑容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好和厚爱。他向在座的尼泊尔企业家介绍了杜康酒业集团,希望杜康酒能跨越喜马拉雅山,在尼泊尔扎根生根开花。

IMG_9424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金晓东表示,陕西企业家商务考察团来访尼泊尔,符合国家“走出去,引进来”的政策,也是一带一路的实践者。他希望陕西企业家将陕西的优质产品带到尼泊尔,推广到尼泊尔,协会将全力支持、全方位配合,欢迎陕西企业到尼泊尔来扎根,发展。

IMG_9297

此外,其他陕西的企业家就“一带一路”下的贸易合作、投资机会、技术创新等话题发表了演讲,让参与者有机会深入了解尼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潜力。

据悉,陕西三家企业和尼泊尔相关部门和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书。

尼中企业家联谊会也在论坛期间举行,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建立联系的平台。

参会的尼中企业家纷纷表示,他们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