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最高法院暂拒!“特朗普赢得战术胜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4 08:49

19dc-colorado-explainer-qphg-master105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2日在最高法院取得战术胜利。美国最高法院暂时不会处理特朗普的豁免问题。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的相应请求被拒绝,且没有任何解释。这意味着原定于明年3月初对特朗普企图在选举中舞弊一案的审判可能不会按期进行。

报道称,史密斯曾请求最高法院迅速澄清特朗普是否可以因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而在联邦层面受到起诉,或者他是否受到总统豁免权的保护。

特朗普因企图在2020年大选中舞弊而被起诉。2021年1月6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华盛顿国会大厦。特朗普此前曾在演讲中煽动他的支持者。骚乱导致5人死亡。

报道称,77岁的特朗普在法庭诉讼中拖延时间。特朗普的律师辩称,这位共和党人不能因其作为总统职责的一部分而受到起诉。然而,负责的法官驳回了相应的申请。特朗普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这意味着现在将由上诉法院审理。

但特别检察官史密斯选择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他想绕过上诉法院,直接向最高法院请求迅速解决问题。

报道称,最高法院没有采纳这一请求。这意味着上诉必须通过相关法院,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不过,目前最高法院的驳回并不意味着该案最终不会再次交由最高法院9名法官审理。(编译/聂立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