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德媒:2024年对美国将是政治噩梦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4 09:04

27trump-jan6-header-220p-fmpw-master105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2月20日刊登题为《不要高兴得太早——2024年将是一场政治噩梦》的文章,作者是马克·皮茨克。文章摘编如下:

原文提要 特朗普还能参加2024年大选吗?科罗拉多州的一家法院现在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最高法院拥有最终决定权。无论如何,美国都在走向深渊。

科罗拉多州地动山摇,因为发生了一场政治大地震,并将在全美乃至其他地区引发难以预料的余震。

这是指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作出的一项令人震惊的判决:特朗普被排除在将于3月初在该州举行的总统初选之外,他的名字将被从选票上删除。理由是,特朗普参与了与2021年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有关的未遂政变。根据该法院判决,他将彻底失去总统候选人资格。

特朗普的反对者们欢欣鼓舞。他们终于看到了防止特朗普独裁统治威胁的办法。因为他们担心,正在宣传专制计划并在竞选中使用直白纳粹言论的特朗普如果赢得选举,就会出现独裁统治。

是的,这一判决是历史性的重锤一击:美国历史上首次有一位潜在的总统候选人因为1868年的一项不起眼的宪法修正案而被剥夺了参选权。但美国最高法院对此案有最终决定权。如果最高法院确认这一点,并在全国范围内取消特朗普的参选资格,那么本已空前疯狂的美国大选季将陷入一片混乱,甚至会引发一场内战。

这种情况让人想起2000年,当时最高法院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对佛罗里达州有利于共和党人乔治·W·布什的计票争议作出裁决。但美国那时还不像现在这样分裂,双方也还不是势不两立的敌人:布什的对手阿尔·戈尔接受了判决。

这次不太可能出现这样平和的结果。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绝不会接受司法失败,即使那是最高法院的判决。正如特朗普在2020年明确无误地表示的那样,他们甚至不会接受经过认证的投票箱中的失败。因为对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来说,唯一的最高权威就是特朗普。

这也是对欧洲和其他地区盟友的一个警告,它们喜欢高喊“基于规则的秩序”,并希望特朗普的闹剧能以某种方式自行解决。长期以来,美国的民主早就是一列颠簸的火车——现在,这列火车明年出轨的可能性已经进一步增加。

无论如何,特朗普都很高兴。他被弹劾的次数越多,他的民调结果就越好;越是处于绝境,他在基础选民中的支持率就越高。人们必须同意一点:民主选举应该由投票箱决定,而不是在法庭上——除非涉及实际的违法犯罪。

请大家穿得暖和点:2024年将是一场政治噩梦。(编译/聂立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