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乌克兰首次在12月25日过圣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6 07:45

803b3b6da649426c96dc1b09034968dc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6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把圣诞节日期调整为跟西欧国家一致后,乌克兰准备在12月25日首次正式将圣诞节作为一个法定节日进行庆祝。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年7月签署法案把圣诞节从1月7日(俄罗斯东正教会及乌克兰两个相互竞争的东正教会之一在这一天庆祝圣诞)改为12月25日。

法案附属的注释称目的是“抛弃俄罗斯传统”,此外还因为“所有乌克兰人都希望按照自己的传统和节日过自己的生活”。

据报道,泽连斯基24日在一次视频致辞中表示:“圣诞节前的夜晚是一年中最长的。然而,白天已经开始变长,光明已经开始占据上风。”

另据法新社24日报道,乌克兰先前制定法律,放弃了俄罗斯东正教1月7日才举行圣诞节庆祝活动的传统,今年将是乌克兰立法调整后首度在12月25日欢庆圣诞节。

报道称,由于莫斯科当局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半岛,且支持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义分子,乌克兰已有东正教会正式脱离俄罗斯东正教。

报道称,乌克兰最晚从17世纪以来就一直处于莫斯科当局的宗教领导之下。在苏联时期,诸如圣诞树和圣诞礼物等圣诞节传统都被移到跨年夜进行,同时其也成为乌克兰许多家庭的主要节日,至今仍然如此。(编译/杨新鹏)(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