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报道:伯利恒今年没有圣诞节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6 07:56

53d0baaf35564209b48c7458a1f9ed2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6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伯利恒取消圣诞节,展示对加沙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报道称,即使伯利恒历史悠久的圣诞节传统也未能免受加沙致命战斗的影响。

上个月,伯利恒当地领导人决定取消所有公共圣诞节庆祝活动。据美联社报道,这一决定是为了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目前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激烈战斗仍在继续。

伯利恒市政府在马槽广场设置了一件名为“瓦砾下的耶稣诞生”的艺术品,取代了装饰圣诞树。该艺术品描绘了耶稣在一座被摧毁的建筑内诞生的场景。它旨在象征加沙巴勒斯坦人民所面临的斗争和苦难。

报道提到,伯利恒位于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被基督徒视为耶稣的诞生地,12月时这里通常挤满了外国游客。以前,街道上到处都是节日装饰以及出售装饰品和节日雕像的摊贩。

据美联社报道,这件艺术品是23日由巴勒斯坦前旅游部长鲁拉·马亚和伯利恒市市长哈纳·哈纳尼耶提供的。哈纳尼耶说,巴勒斯坦家庭的流离失所就好像耶稣、玛丽亚和约瑟躲避希律王的追杀一样。

“这是要告诉全世界,在全世界都在庆祝圣诞节的时候,伯利恒却没有。”鲁拉·马亚说。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2月24日刊登文章,题目是《伯利恒的悲伤圣诞节》。文章写道,这是没有欢乐、没有圣诞树、没有唱诗班也没有朝圣者的圣诞节。圣诞教堂空空荡荡。各色商店陷入荒芜,几乎没有任何装饰,也几乎看不到什么车。以色列近二十年前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这片地区强行建起的高大灰色围墙,过滤着驶向耶路撒冷的车辆。在一座教堂里,一个小型的耶稣诞生场景描绘着婴儿耶稣躺在废墟中,那废墟会自动让人想起加沙地带以色列炸弹下的巴勒斯坦悲惨场面。

“我不记得有过这样空荡荡的样子,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去年圣诞节那几天,每天有超过4000名朝圣者在通往圣诞教堂的谦卑巷道弯腰行礼。今天的朝圣者人数是零,而且会继续这样下去。我的商店出售宗教物品,尤其是用橄榄木雕刻的耶稣诞生场景,位于马槽广场,店里可能有两个月没有见到过顾客了。”42岁的罗尼·塔巴什说,他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几名警察和失业的出租车司机聊天打发时间。许多小店仍然关闭,不少酒店和餐馆也是如此。对它们来说,传统上一年中最赚钱的时间已经成为危机的考验。

文章写道,44岁的市长汉娜·哈纳尼亚说:“我们的城市习惯于从12月初到第二年1月7日东正教圣诞节后的几周内接待平均近3万名朝圣者。但这些天,朝圣者的人数不超过几百人。这是一场灾难,特别是如果考虑到我们超过70%的经济依赖于宗教旅游业的话。没有钱,节日是贫穷而希望渺茫的,因为形势仍然非常困难。”(编译/王笛青 苏佳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