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英加“挺巴”抗议者高呼:“不该像往常一样过圣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6 08:01

3c6b03d8bae94e6892a553f40b45bfd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6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近日,数以千计支持巴勒斯坦的抗议者挥舞着泛阿拉伯颜色的旗帜,穿戴巴勒斯坦标志性的阿拉伯头巾,在美国各地举行了一系列有组织的“种族灭绝期间不该像往常一样过圣诞节”集会和游行。

“为巴勒斯坦停止营业”运动的组织者说,该组织将抗议活动集中在一年中第二受欢迎的购物日,即平安夜的前一天。

该组织发帖称:“今年圣诞节,占领军正在狙击在加沙被围困的教堂里避难的基督徒,伯利恒的基督徒宣布取消庆祝活动。世界各地的人们必须也相继宣布,在种族灭绝期间,圣诞节不可能像往常一样!”

据报道,社交媒体上的帖子显示,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多伦多和芝加哥都出现抗议活动。

在芝加哥,一个车队暂时封锁了一条高速公路和芝加哥奥黑尔机场的入口。

在纽约,亲巴勒斯坦团体在第五大道和59街——曼哈顿奢侈品购物区的核心——举行集会。抗议者高呼:“当你们购物的时候,炸弹正在落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旧金山,抗议者聚集在一起,呼吁永久停火,并终结美国在战争上的开支。当地居民法里德·巴卜拉克扎伊对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的记者说,美国政府“宁愿把钱花在战争和占领上”,而不是用来解决国内的社会问题。

报道称,23日的抗议活动发生在拜登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公众和政治压力之际,各方要求拜登政府利用其对以色列的影响力,让以色列同意人道主义停火的要求。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报道,亲巴勒斯坦的抗议者23日来到伦敦市中心,干扰圣诞购物者,敦促他们抵制“亲以色列”品牌。

数以百计的示威者聚集在彪马门店外,有人高喊:“让它关门。”分发的传单上列出了要进行抵制的品牌名单,这家赞助以色列国家足球队的体育公司位列其中。

时尚巨头飒拉的两家门店也成为目标。本月早些时候,飒拉撤回了一则广告,因为有人抱怨说,广告中的图片与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战争图片相似。

分发的传单上写着:“种族灭绝期间不该像往常一样过圣诞节。英国是同谋。”“不要资助对巴勒斯坦人的种族灭绝。抵制以色列。”

加拿大电视网网站12月24日也报道称,在距离圣诞节还有两天之际,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者再次走上渥太华街头,声讨以色列正在加沙地带进行的战争。

这场抗议活动由“巴勒斯坦青年运动”组织,被称为“种族灭绝期间不该像往常一样过圣诞节”,一些抗议者身穿圣诞老人服装,反复呼吁加沙地带永久停火,并呼吁加拿大结束对以色列的军售。(编译/胡雪)(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