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王的演讲”:英王查尔斯三世加冕后首次发表圣诞演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7 08:59

b1e62c1d485f447e85c244f7576251e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7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英国国王日前呼吁中东和平,敦促穆斯林和犹太人像好邻居一样对待彼此。

报道称,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在加冕后的第一次圣诞致辞中呼吁,“在世界各地悲惨性冲突日益加剧之际”,人们要遵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黄金法则。

在 他发表讲话之际,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在加沙地带继续,经过三个月的战斗,还没有出现持久和平的迹象。

查尔斯三世的圣诞致辞视频12月7日在白金汉宫录制,时长8分钟。在致辞视频中,查尔斯三世独自站着。他致辞的主题是战争、自然和服务。

英国国王在呼吁国际和平时点出“亚伯拉罕诸教”。报道称,这几乎不算暗示,说的就是穆斯林和犹太人。

他说,“在世界各地悲剧性冲突日益增多的时候,我祈祷我们也能尽我们所能保护彼此”,“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

他还说:“这种价值观是普世的,将我们的亚伯拉罕宗教大家庭以及其他信仰体系,在英联邦和更广阔的世界中凝聚在一起。这些话语提醒我们要用以己度人的方式对待邻居,像为自己着想一样为邻居着想。”

报道指出, 与英国国王其他大部分电视讲话不同的是,在查尔斯三世提到冲突时,没有播放相应准备好的视频。相反,他直接对着镜头说话,偶尔悲伤地看向下方。 不过,他的请求措辞清楚地表明,针对的是哈马斯和以色列。(编译/胡雪)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